English

兰州发生一起重大翻船事故

1人死亡8人失踪
2000-05-0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兰州5月1日电记者马振华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,4月28日下午,兰州市西固黄河中一小岛上载有18名游客的渡船被狂风刮得失去平衡,途中翻船,18人全部落水,造成1人死亡,8人失踪的重大事故。

4月28日下午4时,西北合成制药厂车间副主任王长宏等16人到西固柳泉乡安门村黄河中一名为“太阳岛”的小岛旅游。17时40分坐船返回黄河岸边时,突遇大风。船上人员惊慌失措,船体失去平衡,导致翻船,有10多人当即被风浪卷走。获救人员被送往兰化职工医院抢救,途中,一游客因呛水过多而死亡。

事故发生后,兰州市公安局及西固合成药厂立即组织人力全力抢救。甘肃省委、省政府接到报告后非常重视,连夜召集有关部门赶赴合成药厂研究布置抢救工作、善后及事故调查处理等有关事宜。目前,抢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,事故调查组已于今日上午展开工作。

到29日止,已证实失踪者中有两名女性、6名男性。其中有一对夫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